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19年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管理培训会

【时间】2019-10-14【来源】河南环境

 

10月11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在郑州举办了2019年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管理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2019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会议精神,提高我省消耗臭氧层物质监管能力,确保可持续履约,推动做好全省消耗臭氧层物质备案管理工作和专项执法检查。

 

 

会议邀请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钟志锋、陈济滨、邹宇田3位专家全面系统讲解了保护臭氧层的重大意义,我国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法律法规、制度建设、管理体系和监管要求;分享了打击非法ODS活动经验;介绍聚氨酯泡沫行业HCFC-141b淘汰政策、淘汰时间、替代技术和技术援助等情况。会上还播放了《保护臭氧层 执法在行动》专题片。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管理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能力素质,加强了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管理工作,强化了履约法律意识。

 

 

培训会由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组织,全省18个省辖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大气环境科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执法业务骨干和泡沫行业企业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