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消耗臭氧层物质经营活动备案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19-10-16【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郑州举办了河南省消耗臭氧层物质经营活动备案工作培训会议,传达学习我国目前臭氧层保护工作的重要精神和要求,对我省消耗臭氧层物质(以下简称“ODS”)经营活动备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做了进一步梳理和解析

会议邀请国内泡沫行业知名专家罗振扬教授对国内ODS替代研究与应用前景进行了分析,并系统讲解了“硬质聚氨酯泡沫ODS替代历程和技术”,有效增进了参会人员对现行ODS替代技术及趋势的了解,增强了有关企业开展ODS环保技术升级改造的信心。

会议还对“河南省消耗臭氧层物质经营活动备案管理系统”的使用操作进行了再培训。进一步厘清了企业在提交各类ODS经营活动备案申请时的注意事项,规范了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在该平台上对ODS经营活动的管理措施,为构建我省完善、体系化的ODS数据库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泡沫行业企业对ODS经营活动备案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全省ODS环境管理的业务素质,提升了企业自觉遵法守法的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我省ODS经营活动备案工作。

培训会由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技术管理中心负责组织,我省泡沫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全省各省辖市、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ODS经营活动备案工作负责人和泡沫行业部分企业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

                                                                    (文章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