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打击消耗臭氧层物质非法贸易执法合作中心项目启动会在宁波举办

【时间】2020-10-16【来源】履约一处


2020年10月13日,由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联合共建的“打击消耗臭氧层物质非法贸易执法合作中心”(以下简称执法合作中心)项目在宁波海关正式启动。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李培一级巡视员、生态环境执法局李远督察专员、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李永红副主任、海关总署缉私局王和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巍二级巡视员和宁波海关缉私局谭佳华局长共同为中心启动揭牌并讲话。

宁波海关缉私局作为项目的承担单位介绍了执法合作中心项目建设目标和方案,李永红副主任介绍了当前的国际环境保护形势并提出对执法合作中心项目实施管理的要求,李远督察专员介绍了我国打击消耗臭氧层物质(ODS)非法生产和使用情况,李培一级巡视员介绍了生态环境部门与海关缉私部门合作的设想,王和副局长介绍了海关缉私部门打击ODS非法贸易的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做好执法合作中心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启动会上,各部门代表充分肯定宁波海关在ODS物质监管与打击非法贸易方面的成果,并认为通过联合打造集约化、智慧化、专业化的执法合作中心,将为建设可预警、可查询、可监控、可报告的国家打击非法监管体系打下良好基础。

来自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生态环境执法局、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海关总署缉私局、宁波、上海、南京和杭州海关缉私局、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共计3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