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2020年度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企业培训班在杭州召开

【时间】2020-12-04【来源】履约一处

12月3日,2020年度消耗臭氧层物质(ODS)进出口企业培训班在杭州召开。会议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办,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商务部产业安全与进出口管制局、杭州海关、宁波海关缉私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国46家ODS进出口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一级巡视员李培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履行国际公约的重要性。随着未来我国加入《基加利修正案》, HFCs管控也将很快提上日程,《蒙特利尔议定书》国内履约工作即将进入新阶段。当前,我国ODS和HFCs环境管理及议定书履约工作面临复杂和极具挑战性的局势,ODS进出口管理也面临新的挑战。我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缔约方,一直高度重视履约工作。在中国海关的积极配合下,近年来我国打击ODS非法贸易力度持续加强。在未来ODS和HFCs管控中,ODS进出口企业要进一步树立履约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诚信经营,自觉防范非法贸易。 



会议还介绍了《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要求和中国ODS淘汰进展、《基加利修正案》管控要求,国家相关进出口管制政策、以及ODS进出口管理工作进展、海关缉私执法工作情况等。与会代表围绕ODS进出口管理和相关政策需求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