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氟化工生产行业2019年度含氟气体统计工作及行业现状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0-11-11【来源】履约一处


2020年11月6日,氟化工生产行业2019年度含氟气体统计工作及行业现状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办,来自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应对气候变化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相关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及45家氢氟化碳(HFCs)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一级巡视员李培在讲话中提出,要深刻认识在《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的《基加利修正案》下削减HFCs的重要意义,其减排不仅是履行国际公约义务,也将为国家履行对世界的承诺做出巨大贡献。要积极看待我国HFCs削减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变困难为机遇,顺势而为,把体量优势转化为技术优势和竞争优势。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推动《基加利修正案》的适时批约;密切与行业开展协作,加紧开展HFCs生产、销售、使用管控政策体系研究工作,尽早制定出台HFCs建设项目管控政策;加快完善含氟气体统计工作机制,并探索将HFCs生产行业逐步纳入消耗臭氧层物质信息管理系统。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周国梅指出,当前《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要求日趋严格、履约形势日益严峻。我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缔约方,一直高度重视履约工作,如期实现了各阶段受控物质淘汰目标。在未来HFCs管控中,我国会进一步加强对受控物质的全过程管理,和行业密切合作,共同推进HFCs削减工作。

会议还介绍了《基加利修正案》管控要求、含氟气体统计方案及统计要求,以及我国氟碳化学品行业现状。与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趋势、相关政策需求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