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消耗臭氧层物质和氢氟碳化物进出口企业线上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1-12-20【来源】

12月16日,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办的消耗臭氧层物质(ODS)和氢氟碳化物(HFCs)进出口企业线上培训班顺利举办。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及来自全国196家ODS及HFCs进出口企业约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代表介绍了我国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的总体进展及进出口管理工作;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代表介绍了ODS和HFCs进出口许可证签发管理要求;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代表就《基加利修正案》管控措施及我国履约管理政策框架、受控物质进出口管理工作及HFCs进出口审批要点等进行讲解。此次培训还对HFCs进出口许可证管理制度实施以来的审批情况以及企业在业务办理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演示了HFCs进出口管理无纸化审批系统操作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按照《基加利修正案》相关履约安排,我国已于2021年11月1日起对HFCs正式实施进出口许可证管理。培训班的举办加强了企业履约意识、提升了企业履约能力,为HFCs进出口许可证制度的顺利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