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招标信息

您所在位置首页招标信息

国家哈龙回收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意向征询公告

【时间】2018-05-18【来源】项目三处

  《中国消防行业哈龙整体淘汰计划》自1998年开始实施,至2010年哈龙行业计划完成了哈龙生产淘汰、灭火器和灭火系统哈龙淘汰改造工作,停止了非必要场所的哈龙生产和使用。根据《蒙特利尔议定书》中各国需要开展哈龙回收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国目前正在开展国家哈龙回收体系的建设工作。
 
  为了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哈龙回收管理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哈龙回收体系,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委托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承担国家哈龙回收管理中心的建设工作。该中心作为哈龙回收体系的管理和运行核心,具体承担哈龙回收体系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以实现哈龙回收、再用以及处置的有效和持续开展。
 
  根据公安部消防局的指导建议和哈龙回收管理中心的管理和运行需求,我中心拟利用部分哈龙行业计划资金与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共同公开招标选择一家有资质的软件开发机构承担国家哈龙回收管理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工作。该系统将布设在国家哈龙回收管理中心,由国家哈龙回收管理中心负责指导系统的开发和日常运行管理。国家哈龙回收管理信息化系统将实现哈龙社会保有量数据的收集、核实、登记,以及哈龙回收、再利用信息的跟踪、监管等管理功能,并为国家哈龙回收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提供综合性信息化工作平台。
 
  一、工作内容 
 
  国家哈龙回收管理信息化管理系统共分为中心监控、回收管理、再利用管理、在用管理、仓储管理、执法APP,6个功能模块,采用大数据技术以及远程监控模式,动态跟踪监督哈龙产品的回收、储存以及对相关灭火设施的维修维护、更换、再利用等工作,采集、分析有关哈龙产品管理工作信息,形成具有实时信息交互、数据记录、存量分析、视频监控等功能的动态信息监管平台。平台能为管理中心、环保部门、消防监督、回收机构、再利用单位、在用单位等用户提供数据服务。
 
  二、时间要求
 
  本项目预计2018年6月开始执行,2018年10月底前完成系统测试和部署,进入系统试运行;2018年12月底前进行项目最终验收。
 
  三、投标单位资质要求
 
  投标人资质(其中*号条款为必须满足的资质)
 
  投标人应满足以下资格要求,并提供的近三个月内开具的银行资信证明或经审计的上年度财务报表: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具有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7)具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叁级(含)以上证书;
  *(8)投标人应在组织机构、软件开发能力、软硬件条件等方面具有满足履行本项目合同的实力;
  *(9)本项目不允许分包和转包;
  (10)具有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11)具有安全管理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12)近5年承担过有关覆盖全国范围内(或不少于2个省)的位置监控及管理平台服务项目。
 
  四、获取招标文件的方法及联系方式
 
  获取文件的方法:在对外合作中心网站、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上下载招标文件或联系下方联系人获取。
 
  联系人:李思成
  电话:86-010-82268886
  电邮:li.sicheng@mepfeco.org.cn
 
  五、接受投标的地点、人员及投标截止时间
 
  投标书接收人:肖穗子
  接收人:肖穗子
  接收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环境国际公约履约大楼710室
  电话:    010-82268849
  接收传真:010-82200517
  邮政编码:100035
  接收电子邮件: xiao.suizi@mepfeco.org.cn
  截止时间:2018年6月7日 下午15:00(北京时间)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封装要求:整个项目建议书的封装应由一个外封袋和两个内封袋组成。外封袋上应注明参与投标的项目名称、单位名称及通讯地址、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在两个内封袋区分标注“技术建议书”及“财务建议书”;外封袋和内封袋均应密封完好,并加盖单位公章。
  2.人员简历要求:项目建议书所列人员应按照招标文件所列格式提交个人相关信息,并由本人签名确认。简历格式要求见后。
  3.技术方案要求:请参照工作大纲要求编写你单位的技术建议书,并对拟采用的研究技术路线、技术方法和工作计划进行有针对性的、详细的、重点阐述,该部分内容是评标过程中重要的考核因素。如果未就工作大纲内容做出上述实质性阐述,你单位的技术建议书将被视为没有响应招标文件要求,不被我中心接受。
 
  请有意参与投标的单位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项目管理方的相关要求认真编写投标文件。如出现违规行为,我中心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中心《关于严肃处理采购违法违规行为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特此公告。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
(环境保护部环境公约履约技术中心)
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
2018年 5月 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