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管理培训暨重点行业培训

【时间】2019-12-04【来源】

为贯彻落实《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履行保护臭氧层国际公约责任,进一步规范泡沫行业、制冷维修行业涉消耗臭氧层物质(ODS)企业行为,2019年11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太原举办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管理培训暨重点行业培训。各市生态环境局及全省涉ODS泡沫企业、制冷维修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涵盖了管理培训及行业培训,特邀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及部对外合作中心政策法规、泡沫行业、制冷维修行业相关专家进行指导授课。管理培训由大气司介绍了我国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的总体情况、政策法规和监管要求,省厅介绍了ODS基础知识和我省ODS工作开展情况;行业培训专门针对聚氨酯(PU)泡沫和挤出聚苯乙烯(XPS)、制冷维修行业,讲授了行业基础知识、履约进程和政策法规要求,及商用空调、汽车空调技术发展和环境保护相关维修技术要求。

会议强调,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管理已纳入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特别是在国家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时期,各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尚未理顺职能的个别市。各市均需将ODS淘汰履约工作纳入日常管理;进一步落实ODS备案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内涉ODS企业申报备案全覆盖;强化全省消耗臭氧层物质监督管理,确保监管到位。各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依法合规经营,确保我省涉ODS行业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