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国际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国际动态

马尔代夫成为首个停止使用HCFCs的国家

【时间】2021-08-13【来源】UNEP OzonNews

联合国环境署表示,马尔代夫已经成为首个停止使用含氢氯氟烃(HCFCs)的国家。

马尔代夫是最早制定并开始全面实施HCFCs淘汰管理计划且承诺到2020年淘汰HCFCs的国家。HCFCs淘汰项目于2010年在该国启动,并在《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赠款支持下实施。

马尔代夫环境部表示,2010年有67公吨HCFCs气体进口至马尔代夫。但随着过去十年间HCFCs淘汰管理计划的实施,目前该国已经淘汰了HCFCs的使用。

HCFCs淘汰项目已于6月18日正式结束。环境部部长阿米纳特·肖纳(Aminath Shauna)表示,如果得到足够的支持和资金援助,马尔代夫的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碳中和国家。

HCFCs是具有较高全球变暖潜能值(GWP)的消耗臭氧层物质(ODS)和强温室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