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2020年低GWP制冷和空调创新奖”申报启动

【时间】2020-06-11【来源】UNEP OzonAction

 
  
   在2019年于意大利罗马举办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第31次缔约方会议上,联合国环境署臭氧行动处(UNEP OzonAction)与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召开边会,宣布首期“低全球变暖潜能值(GWP)制冷和空调创新奖”的获奖项目。该奖项是UNEP OzonAction和ASHRAE于2007年签署的合作框架谅解备忘录的活动之一,旨在表彰那些在发展中国家已经开发或实施了应用创新技术概念,通过制冷和空调管理将GWP降至最低的个人,从而促进创新化设计、研究和实践。2019年共确定5个获奖项目,涵盖家用制冷和工商制冷两个领域,包括:
  1.在印度实施的低电荷氨蒸气压缩制冷系统
  2.在中国实施的HFC-161应用于大冷量家用空调技术开发
  3.在沙特阿拉伯实施的HFC-32和HC-290应用于带有集成式空气处理机组的成套冷水机组
  4.在泰国实施的湿热地区二氧化碳跨临界制冷系统
  5.在巴西实施的用于超市商用制冷系统的低电荷丙烷冷却器
  “2020年低GWP制冷和空调创新奖”申请现已开放,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日,可通过ASHRAE-OzonAction门户网站报名参与(https://www.ashrae.org/professional-development/ashrae-unep-portal或www.ashare.org/lowerGWP)。有兴趣的申请者应仔细阅读奖项页面的详细信息(详见后附宣传单)。参赛作品将由国际上声誉卓著的专家评审团进行评估,并由ASHRAE荣誉和奖励委员会进行管理监督。评估流程结束后,UNEP OzonAction和ASHRAE将对获奖项目进行适当奖励。需要指出的是,鉴于全球新冠肺炎的流行情势,在2020年组织线下颁奖活动较为困难。ASHRAE和UNEP将告知相关专家和政府有关获奖项目的信息,以交流分享这些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
  如有意申报,请联系: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履约一处 黄思雨 
  电话:010-82268901
  
  (信息来源:UNEP臭氧行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