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2022年世界制冷日主题:制冷,至关重要

【时间】2022-06-09【来源】履约一处

 

626日是世界制冷日。今年世界制冷日的主题为制冷,至关重要


 

制冷在现代生活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为日常生活带来舒适和惠益的同时,其技术选择也将对全球环境产生重要影响。根据国际制冷学会报告,全球制冷行业从业人员总数超过1500万,消耗电力约占全球总用电量的20%,全球运行的制冷、空调和热泵系统总数约为50亿套。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预计制冷行业在未来几年进一步增长。联合国环境署臭氧行动处处长科林充分认可制冷和空调的重要性,指出冷链使农业和食品的收获、存储、运输和售卖过程成为可能。

在《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以下简称《议定书》)框架下,协同推进削减受控物质氢氟碳化物(HFCs)、采用低全球变暖潜能值(GWP)替代品以及提高制冷设备能效已成为缔约方关注和讨论的重要议题。履行《<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HFCs管控义务过程中,各国通过提升制冷设备能效可使预期的气候效益加倍。

世界制冷日相关信息及活动详情请访问世界制冷日官网:https://worldrefrigerationday.org/和国际制冷学会官网:http://www.iifii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