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中国作品在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区域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2-09-19【来源】履约一处

916日,联合国环境署公布亚太区域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大赛结果(https://www.unep.org/ozonaction/news/news/36-winners-awarded-asia-pacific-ozone2climate-art-contest),包括青少组绘画、青少组摄影、青少组平面设计、普通组绘画、普通组摄影及普通组平面设计6大类36件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中国推送的香港理工大学李悠游的作品《补天》获得亚太区域竞赛二等奖,上海张江集团学校孟繁娜的作品《地球冰棒》和厦门大学曾雨阳的作品《自然奇遇》获得三等奖。

为纪念《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成功实施,宣传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臭氧层之间的紧密联系,推动公众支持受控物质削减行动,在生态环境部和联合国环境署指导下,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组织了中国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暨亚太地区保护臭氧层-应对气候变化艺术竞赛中国区选拔活动。活动共收到6大类参赛作品1533件,经专家评审,《破裂的臭氧层》等45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并推选了5件作品参加亚太区域竞赛。此外,活动还评选出《大气层的奇妙循环》等101件优秀作品和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等24家优秀组织单位。


 

《补天》亚太区域竞赛普通组平面设计二等奖



《地球冰棒》亚太区域竞赛青少组平面设计三等奖



《自然奇遇》亚太区域竞赛普通组摄影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