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我中心与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赴广东省开展《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工作调研

【时间】2023-03-29【来源】履约一处

2023315日至17日,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一级巡视员李培一行赴广东省开展《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工作调研,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丁丁率履约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广东省作为我国制冷剂消费大省,是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的重点省份之一。为推动地方主管部门履约监管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履约专家组的科学支撑作用,此次调研结合我中心新开展的广东省地方履约能力建设项目(三期),和已完成的深圳市制冷维修行业含氢氯氟烃(HCFCs)淘汰管理城市示范项目,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消耗臭氧层物质(ODS)回收处置中心、深圳市气象局西涌大气环境与气候监测站等单位,以及天津、浙江、山东、河南生态环境系统相关管理部门开展了交流座谈。

李培一级巡视员在与各方座谈中介绍了《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总体形势和任务,对建立履约长效机制、开展履约相关科学技术研究等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各方就履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调研期间,李培一级巡视员指出,下一步相关各方应紧密围绕行业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我国蒙约履约工作的逐步深入。广东省应尽快制定地方履约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通过项目实施为全国其他省市履约工作提供示范和借鉴。丁丁副主任在调研座谈期间表示,希望与广东省厅、深圳市局及各相关科研机构密切合作,共同推动第三期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注重履约成效的可持续性,做好蒙约履约工作,并与科研机构和院校共同做好履约技术支撑工作。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监测司、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及来自天津、浙江、山东、河南生态环境部门代表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和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