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工作简讯

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简讯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亚太区域代表来华就我国《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项目进行交流会谈

【时间】2023-04-20【来源】履约一处

2023412-13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亚太区域协调员Anderson Alves先生、区域技术顾问潘洁来华,先后与部大气司和我中心就我国正在实施的第二阶段工商制冷空调行业和清洗行业含氢氯氟烃(HCFCs)淘汰项目进行工作交流会谈。UNDP作为中国工商制冷空调行业计划和清洗行业计划的国际执行机构,与中心就上述行业计划正在实施的生产线替代改造、政策研究、标准制修订、中小企业替代技术指南等活动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还与相关行业协会就工商制冷空调行业计划下的行业活动以及在全球环境基金(GEF)框架下新项目申请相关事项进行了积极沟通与交流。

在京期间,UNDP代表于413日上午拜访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与李培一级巡视员和臭氧层保护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会谈。李培一级巡视员对UNDP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UNDP多年来对我国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双方就目前蒙约履约形势、对后续履约工作的想法进行了沟通。李培一级巡视员表示,中国作为执委会成员将继续积极参与执委会议题讨论等各项工作,并非常愿意和其他执委会成员、国际执行机构等合作伙伴一起加强协调,就关键议题进行沟通交流,为多边基金的有效运行发挥建设性作用。

UNDP亚太区域协调员Anderson Alves先生对中国积极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及行业计划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UNDP将持续发挥国际执行机构的协调作用,支持中国在工商制冷空调行业和清洗行业开展HCFCs淘汰各项工作,希望中国在替代技术选择和推广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并在政策法规建设、氢氟碳化物(HFCs)管控等方面双方继续加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