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工商制冷空调行业绿色低碳技术及产品宣传推广活动项目的意向征询公告

【时间】2021-11-10【来源】

 

各有关单位:

根据《蒙特利尔议定书》的要求,中国正在全面淘汰HCFCs的生产和使用,中国工商制冷空调行业正开展HCFCs制冷剂的替代工作,目前制冷空调行业采取新替代技术的产品存在市场接受度低、推广慢等问题,为推动新型替代产品市场化,进一步推动制冷行业HCFCs淘汰工作,在行业中开展绿色低碳技术及产品宣传推广活动,我中心拟选择一家机构承担工商制冷空调行业绿色低碳技术及产品宣传推广活动工作。

本咨询服务的主要任务包括:编制印刷制冷空调行业绿色低碳替代技术及产品宣传册,行业宣传推广活动中进行发放;

在行业领域专业媒体网站、公众号,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针对专业人士、终端用户等开展宣传,刊登制冷剂替代、相关履约政策、标准等文章/信息不少于5篇;利用制冷空调行业的会议活动平台,进行制冷空调行业绿色低碳替代产品和替代技术的宣传: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可持续制冷与空调国际研讨会中开设“制冷剂替代”专题,在2021全国智能楼宇及空调职业技能竞赛制冷工赛项中,增加维修良好操作及新型替代制冷剂相关的内容。

我中心现邀请符合资质的单位提交意向书,有兴趣的单位须提供相关资料以证明其具备项目要求的资质及完成项目工作的相关经验。本项目咨询服务时间预计为202111月至20222月,项目承担单位为本项目投入时间不少于10人月。

承担此项咨询服务的单位须具备如下资质:

1.熟悉《蒙特利尔议定书》和国家相关政策、工商制冷空调行业技术标准等;

2.熟悉工商制冷空调行业HCFCs淘汰进程、工商制冷空调行业HCFCs制冷剂替代现状、替代技术发展和趋势;

3.具有工商制冷空调行业专业媒体资源,在行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具备协调本项目活动涉及的相关机构、企业、从业人员的能力,具备组织本项目活动的技术能力和行业资源;

4. 具有工商制冷空调行业大型宣传推广活动的组织经验和资源。

关于世界银行涉及利益冲突的政策,可参考《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贷款和国际开发协会信贷)借款人选择和聘请咨询顾问指南》(即《咨询顾问指南》20147月版)第1.9条的规定。

为提高投标人资质水平,有兴趣的单位可与其他单位组成联合体或以分包咨询顾问身份共同投标。

本项目承担单位将根据世界银行咨询顾问指南规定的“基于咨询顾问资历选择的方式(CQS)”的方法评定。

如有任何疑问,请于每周一至周五9:00-17:00与以下人员联系。

联系人: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李雄亚

电话:(01082268902

邮箱:li.xiongya@fecomee.org.cn

凡符合以上条件并对该项目感兴趣的机构,请于2021112417:00(以收到时间为准)前以书面形式将包含机构资质和业绩文件的意向书邮寄至以下接收人,或以电子扫描件形式发至接收人邮箱。

接收人: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卢俊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715

邮编:100035

电话:(01082268845

邮箱:lu.junming@fecomee.org.cn

 

附件:工作大纲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11110